机电工程学院在“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已经落下帷幕,该项赛事由山东大学承办,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在我校学生处团委的积极组织和大力支持下,在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获得省级二等奖一项。

“挑战杯”科技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比拼的是大学生的学术成果和专业能力,这对于应用型本科院校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本届比赛由我校学生处团委牵头组织,机电工程学院筹备,团委张艳军老师做了大量的组织和联络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周凤敏老师做了比赛的宣传、动员、项目选拔和推进等工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共60支队伍报名参加普通高校组比赛,经校赛评选,3支队伍进入省赛,1支队伍获得省级二等奖。获奖作品为“一种结构改良的解冻湿粉自动化定量成型装置”,学生团队成员包括:刘国豪、刘文泽、黄旭辉、代洪强、刘九安,指导教师为薛彬、马淑芳、李瑞。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今后比赛准备的方向,必须要围绕某个方向不断积累成果,才能在此类比赛中保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