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举办“学长说”讲坛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2021年11月10日下午,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陶207举办“学长说”讲坛,此次讲坛主要面向2018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考研学生,由金属材料教研室主任王阿敏老师主持,特邀2016级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毕业生隋普同学主讲,隋普同学目前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隋普同学以自己的考研亲身经历,展开讲述专业课、数学、英语、政治等不同课程的复习方法及策略,针对目前2018级学生处于考研最后冲刺阶段,隋普建议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结合各自同学课程优势合理规划不同课程学习时间,同时也分享了考试过程中的答题技巧以及后期复试过程中注意事项。最后,隋普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并和18级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有关考研的相关问题和疑惑。

此次“学长说”讲坛在一片欢笑声、掌声中结束,缓解了同学们临近研究生考试的紧张感、焦虑感,明确了考研冲刺阶段复习计划及有关考研问题解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信心,努力向心中理想学校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