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金属材料教研室开展线上教研室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20223月24日下午,金属材料教研室通过QQ群平台就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护、教学质量、工作部署等方面开展教研室工作会议,会议由王阿敏主任主持。

会上,王主任首先进一步明确校园防控工作要求,校内教师做好校园环境维护及办公室消毒通风工作,严格执行老师每日核酸检测并在群内及时打卡;教学质量监控督导宋玉强副教授对于为期一周的在线教学质量进行了汇总说明,金属材料9位老师共进行13门网络教学课程,老师们对网络教学过程及效果把控整体效果良好,为提升在线教学效果,宋教授建议增加教师与学生互动频率并提倡老师们进入其他老师课堂“照镜子”,从学生视角审视自己课堂问题并进行改善;最后王主任从学生作业检查、毕业设计进展、考研复试、企业实习,教师科研项目推进、教学团队组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做了细化分工和要求。

为抗击疫情,老师们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政策,转入线上教学模式,同时克服种种困难同步推进教学、科研工作。疫情终将散去,我们线上授课也即将结束,期待春暖花开,在课堂上与学生面对面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