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教研室开启2022届毕业设计答辩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毕业设计的质量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为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检验教育教学水平。2022年4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教研室拉开了2022届机械专业毕业设计答辩的序幕。



本次答辩分为6个小组,每组设答辩组长1名,负责整个答辩过程的组织和安排;答辩组成员5-7名教师,负责毕业设计答辩工作的具体实施。学生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设计选题、中期检查、设计指导、报告查重以及最后的修改等几个阶段精心的准备。



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由答辩组老师针对设计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在学生自述环节,每位学生精心准备了PPT,阐述了自己对设计选题的认知、主要内容的设计方法、创新点的说明、设计过程的中收获及感悟等。随后,指导老师提问环节,同学们作了详尽的回答,虽存在不足,但各位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就学生设计和答辩过程进行点评,指出其错误与不足,并加以必要的补充和指导。最后答辩老师对每位学生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



毕业设计答辩是毕业设计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步骤,是考核学生知识与能力综合水平的主要教学环节。通过本次答辩,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而且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设计中得到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