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赴赛轮公司开展专业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5-28 点击数:

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建设高水平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了解企业需求,同时调查我校优秀毕业生的工作发展状况,2022年5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戴景杰博士、副院长侯顺强、材料学科带头人孟庆森教授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各本科专业负责人一行11人赴赛轮(青岛)股份公司进行专业调研。赛轮副总经理王兆蕾、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史培刚及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魏凯娇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人员。



副总经理王兆雷介绍了企业的核心产品,带领我校一行人员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及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介绍了赛轮集团全球首个橡胶工业互联网平台—“橡链云”的投入使用情况。



此次调研,校企双方就合作领域、校企资源共享、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赛轮公司对我校人才培养在知识、能力、素质方面的期望以及课程设置的建议,我校优秀毕业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在校的学习及专业课程设置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戴院长表示,校企合作是共同发展的需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实现校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