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必要环节。2023年4月27日上午,金属材料教研室开展2023届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由孟庆森教授、戴景杰教授、宋玉强副教授分别担任答辩小组组长,教研室其余老师担任评委及秘书,分别在陶306、陶407、嵩B410展开各小组答辩工作。

答辩过程学生从选题背景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技术路线、试验结果分析、结论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学生精神饱满,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依次以PPT形式汇报毕业论文逻辑结构及完成情况,并认真听取、回答了答辩组老师提出的问题。答辩小组老师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从论文选题、理论框架、研究方法、论文格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过程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答辩工作顺利圆满结束。

答辩结束,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戴景杰教授就论文中图表的表述、分析语句描述、致谢措辞、参考文献写作格式等毕业论文格式规范问题对全体学生作详细要求,并再次强调同学们严格按照答辩评审组提出的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有效地检验了2023届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知识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充分展现了毕业生的精神风貌,也为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提供了持续改进的方向。金属材料教研室将总结本次答辩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继续规范毕业论文相关工作,加强论文质量管理,进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迎接学校审核评估、应用型本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