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精品课程—金属材料学

作者: 时间:2018-07-19 点击数:

    金属材料学是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重要的一门专业课。该课程在专业知识结构中占有重要的位置,是学生走上工作岗位使用知识最多最直接的课程。

我校2007年开始招收第一届金属材料专业学生,为了适应该专业学生的学习需求,并结合青岛当地对该专业学生的就业需求,特开设了该门课程。本课程的重点是金属材料的成分、工艺、组织、性能及应用的关系。该课程总学时54学时。结合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方向,本课程的重点是金属材料的成分、工艺、组织、性能及应用的关系。

本课程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及其共性规律的学习,使学生建立系统科学的金属材料学知识体系与知识结构,为后续的专业方向课程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工艺基础。同时通过实验、实习、毕业设计等环节,加强对学生进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独立思维和创新意识,使学生掌握金属材料基本理论知识,从而培养学生综合应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