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科国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招聘宣讲

作者: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2022年1020日下午,青岛中科国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韩欢、人力资源部代薇来我校招聘宣讲,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戴景杰、院长助理周凤敏、金属材料教研室主任王阿敏以及拟参加生产实习和赴企业进行毕业设计的机电学院各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招聘宣讲会。

通过宣讲会了解到,青岛中科国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国晟)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青岛市地方企业共同出资设立,中科国晟瞄准轻型燃气轮机在能源动力领域的重大需求,依托中国科学院在燃气轮机领域的基础研究能力和关键技术攻关成果,立足解决重大技术装备的“卡脖子”问题,主要开展分布式能源发电、油气管线压缩驱动、海上油气平台发电和舰船驱动用燃气轮机的设计研发、整机装配、试验试车、运维及技术服务等。宣讲会上学生和企业进行了多方面提问与互动,纷纷提交简历表现出积极实习和就业意向。

会后,戴院长带领企业人员参观材料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并就我校材料学科的研究团队、科研方向、研究内容、科研平台、研究成果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介绍,韩总监对我校材料学科所取得成就给予了赞扬,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招聘宣讲能进一步拓展与我校在学生生产实习、学生就业及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通过交流探讨,校企双方在发动机叶片关键技术研发方面寻求到了切合点,初步达成了双方合作意向。戴院长最后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将校企合作推向深入,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入合作。

此次招聘宣讲会,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为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专业的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