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第七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已经落下帷幕,该项比赛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协办,台达集团承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绿色创新型科技竞赛。比赛设“创新设备”、“智能工厂”、“未来生活”三个主题方向。这是一项从省赛到国赛的国家级比赛,实际上还包括了一部分国际上的队伍,比赛组织严密、竞争激烈、含金量高。

机电工程学院电气教研室组织学生参加了今年的比赛。从20215月开始,历经四个多月的时间,经过了组织筹划、项目选拔、省级初赛、全国决赛等环节,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获得初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在最终的决赛中获得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项目名称

学生团队

指导教师

成绩

基于机器视觉的焊缝三维检测系统

王羿轲,赵虎,宋鹏

薛彬

初赛一等奖

决赛二等奖

一种结构改良的解冻湿粉自动化定量成型装置

黄旭辉,刘文泽,林猛

薛彬

初赛一等奖

决赛三等奖

PCB板机器视觉检测系统

张朝阳,徐奥,杜邦硕

马淑芳

初赛二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要集中优势力量专攻高含金量的比赛,为专业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