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与青岛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对接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20211013日上午,青岛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丹、人力资源部刘思佳部长等一行四人来我校在陶306室对接校企合作事宜,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先进材料研究院院长戴景杰、金属材料教研室主任王阿敏以及拟参加生厂实习和赴企业进行毕业设计的材料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对接会。

戴景杰院长首先对企业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校与青岛丰东热处理技术有限公司建立起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对我校材料学科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连续多年接收我校的学生进行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双方在关键技术研发方面也有着持续的合作,希望今后双方将校企合作推向深入,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

李丹总监指出,青岛滨海学院材料学科在金属材料表面工程方面有着较强的研究实力,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包括博士团队进企业、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以及选拔优秀学生赴企业实习和就业等,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在联合申报课题、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随后,李思佳部长向材料学生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近几年公司发展规划,公司在热处理设备、工艺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校企双方在联合人才培养方面,由点到面,扎实推进。会后,公司对有意向赴企业进行实习的学生进行了面试。

此次对接洽谈,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材料学科发展、企业技术的更新、人才高质量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