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实践教学效果,线上教学现场化--机械加工实践教学中心线上教学记实

作者: 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为保障正常教学计划的进行,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同时打好防疫战,响应学校线上教学的号召。机械加工实践教学中心的教师提前精心准备了多种实践教学预案,2022年3月21日,在车间开始了别开生面线上教学。
    为保证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实现学生不在车间、似在车间的教学情景,把线上教学放在了车间,用现场直播的形式,把在实习中加工的零件逐个讲解每个零件加工工艺,实习所用设备的结构、工作原理、每个加工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动作示范在镜头下一一展现,让学生如临其境。  

    

    齐强主任表示,实践教学不能因为线上教学而影响金工实习效果,在疫情尚未彻底清零的大环境下,线上实践教学要改变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实践教学用现场直播的方法,使线上教学具有直观性,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线上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