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教研室召开线上教研会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2022年3月2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教研室召开线上教研会。会议通过QQ群课堂形式展开,由教研室主任姜娟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会议对近期学校及学院部署的相关重要通知内容进行了传达。强调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记录等相关工作。

其次,会议布置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线上教学常见问题:课堂反馈差,提问延迟,学生参与受阻;课堂笔记空白,教学内容难以留痕;教师很难关注全体,了解教学效果等。

2.每位教师认真思考线上教学有效策略,相互交流经验。

3.加强学院及教研室的教学质量监督检查,随时做好准备接受督导检查。

最后,各位老师对开学初制定的教学科研计划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全组教师结合自己线上教学情况共享了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