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制造2025和材料加工新技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了增强机电、机械学生对材料方面的了解,向同学们普及材料学的新技术、新工艺机电工程学院2022526日在嵩德楼B425举办了以中国制造2025和材料加工新技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孟庆森教授21升本机械1同学参与学习。

    

    讲座开始,孟教授介绍了中国制造2025的必要和重要性,并结合材料学进一步介绍新加工技术的优势,根据“中国制造2025”的工程实际需要,突破原来课程强调系统完整性和求深求多的观念,精选出真正有实用价值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剔除偏深、偏窄和陈旧的知识点。并讲解了应当省略关于常用铸造合金及其熔炼的知识内容,加强铸件的凝固过程,铸件中缺陷的形成形式及原因等基础内容的讲解随后,根据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在愉快的讨论中结束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新材料加工对我国制造业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对国家未来的中国制造和材料加工的新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