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明戈副校长带队访企拓岗和专业调研——尼得科电机(青岛)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202268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翟明戈带队,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侯顺强、周凤敏老师及机电工程学院各本科专业负责人一行10人赴尼得科电机(青岛)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和专业调研,为学校毕业生与优秀企业牵线搭桥,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尼得科电机(青岛)有限公司研发部焦总,生产部王总,人力资源部孙经理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人员。

焦总首先带领我校一行人员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部和公司展厅,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核心产品和智能化生产线

此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焦总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科技创新成果和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情况。尼得科非常重视与学校的合作,进一步优化实习环节,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各种便利。企业的发展规模正在逐步扩大,也希望学校能够继续支持企业的发展,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翟明戈副校长和侯顺强副院长详细的介绍了青岛滨海学院的基本情况借此机会,也为企业参与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工程师们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感谢企业与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与学校共同完成了学生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毕业设计环节。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培养学生具有吃苦耐劳、责任心强精神。希望企业能够进一步提高学生实习和就业岗位的数量,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翟明戈副校长最后指出,希望此次走访能成为深化校企人才合作的新起点,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为我校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精准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更好实现企业、学生、学校各方共赢的局面。

最后,各专业负责人与企业的生产、技术和人力资源部门主管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了解了企业对毕业生在知识、能力、素质方面的期望,对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在校期间基础知识学习和实践技能训练的要求。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和“专业调研”活动, 深化校企合作,了解企业需求,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