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等相关专业师资高级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2023年4月22日至23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侯顺强、机械加工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徐卫彦,参加了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师资高级研修班”的培训学习。该研修班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青岛大学承办,主要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高校专业教师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专业技术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全面提高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等专业的建设水平和应用性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质量,进一步明确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目标。该培训学习邀请了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岛大学、北京新西科技大学等智能制造工程、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

通过本次培训,掌握了智能制造、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建设的内涵及其专业之间的相互深度融合问题;了解了智能制造、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实践平台建设及实验教学手段;学习了先进院校的智能制造、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国家级实践教学中心的建设案例。对我校智能制造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培养目标定位更加明确,对专业评估内涵及方法更加深入学习,对专业建设和师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