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人生,造就辉煌——博士后张勇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青岛滨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2届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担任过班级班长一职,并在院学习部锻炼,获得青岛滨海学院“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扬帆工程奖学金”等称号,并在第二届青岛市科技论文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29月份考入太原理工大学攻读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为聚苯硫醚纤维成型及改性,并作为主要研发人员参与同苏州金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校企合作进行聚苯硫醚纤维产业化及推广。20159月份进入山东大学攻读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主要工作是基于分子组装和缺陷工程调控纳米材料的结构与性能。20197月进入清华大学化学系开展博士后工作,研究方向为柔性可穿戴器件。

 

180A3

近五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行业新技术(成果)推广项目一项,发表中英文论文12篇,其中SCI论文8篇,EI论文1篇,发明专利2项;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太原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山东大学博士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