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开阔视野 珍惜机会立志成才——2022级机械专业新生专业认知参观

作者: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为加强新生对专业的认知,2022年10月13日下午,202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余名新生,实地参观机电工程实践教学中心、材料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专业负责人刘翠、任课教师韩莹、翟建、赵敏玲、孙玉芹老师负责带队,参观活动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分批次进行。

首先进入山东省高等学校新金属功能材料及先进表面工程重点实验室。专业教师王阿敏、席焱、孙巍巍老师分别介绍了新金属功能材料团队实验室、材料表面工程实验室、材料分析实验室、金相制备实验室以及材料热处理实验室,了解到我院在新工程材料、焊接自动化等方向的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成效。

接着参观了机电工程实践教学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专业教师尹开勤、刘钊介绍了机械原理实验室、机械设计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等实验室。该实验室可以满足学生实验课程、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创新竞赛等各类项目的需求,老师们与同学们就学生关心的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就业路径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全程认真聆听,对所学专业有了直观感性的认知。通过本次新生专业认知参观活动,新同学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各种知识,学会各种技能,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真正成为技术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