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材料、电子类高水平课程汇报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课程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聚焦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教学”为目标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21日下午在嵩德楼B607组织材料、电子类高水平课程汇报交流会,邀请机电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孟庆森教授、董兰教授、陈立刚副教授担任评委,汇报课程主要包含《金属材料成形基础》、《材料性能学》、《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精益生产》等材料、电子类核心课程。

各课程负责人以每人15min时间从课程基本信息、教学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发展历程、教学设计思路、课程建设应用情况、课程教学组织与实施、课程改革成效等方面进行说课汇报。三位评委围绕每位老师的课程建设情况从高水平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同时对申报课程的教学改革解决问题、教学方法、课程特色凝练等方面给予了详细指导和建议。孟教授指出,课程建设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基础,课程建设过程中应吸纳本学科前沿内容与社会发展需求及时更新知识体系,培养出真正服务区域建设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此次高水平课程汇报交流会促进了老师们教育教学创新,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也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