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校级高水平课程建设专家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为推动高水平课程建设,提高课程建设质量,2023年4月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嵩德楼B413举行了校级高水平课程建设论证会。论证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侯顺强主持,邀请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孟庆森教授、黄旭仁教授、李莉芳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徐兴平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的王传江教授组成专家组,校级高水平课程的负责人、课程组成员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上,《精益生产》课程负责人路光秋老师、《金工实习》课程负责人徐卫彦老师、《PLC原理及应用*》课程负责人薛彬老师、《电路分析I*》课程负责人刘爱老师、《材料性能学》课程负责人王阿敏老师分别就各自课程的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教学改革实施、实践教学方法探索、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内容。


各位专家听取汇报后,肯定了老师们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专家们指出课程建设要落到实处,课程内容应与前沿技术紧密结合,课程建设任务应有具体的量化指标,课程思政要和课程内容深入融合,并希望老师们借高水平课程建设的契机,快速提升教学团队的综合水平。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也是高校实施高等教育的主战场。专业课程应坚持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坚持课程是体现“以学生为发展中心”理念的“最后一公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施,始终以解决“培养什么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