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赴青岛鑫溪睿电气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12 点击数:

2023年6月9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宋为、科研处处长王冬冬、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凤敏以及学院电气教研室主任史芸、电子机械教研室主任吕晓杰一行5人前往青岛鑫溪睿电气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公司董事长李光溪、总经理梁超等热情接待了我校领导和老师。

青岛鑫溪睿电气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3510日投产,公司总投资1.3亿余元,主营业务为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研发与制造,模具研发与制造,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预计当年实现产值3000万元人民币,后期年产值规模达到2.5亿元。现鑫盛享通(青岛鑫盛享通机械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始建于2015年,是一家集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家电配件、其他机械配件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公司。)合并办公、共享企业发展、新技术同步投产运营。

活动中,学校领导和老师首先听取了企业发展现状以及成果报告;其次,董事长李光溪就目前企业面临的瓶颈问题以及后期发展规划做了较为全面的阐述和分析,宋为校长通过具体的案例肯定了企业领导的高瞻远瞩;同时,王冬冬处长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方面的具体形式和流程,周凤敏助理全面的向企业展示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成果,特别强调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引起了企业的极大兴趣。活动最后,学校领导和老师在企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的一线生产和管理情况。

经过本次走访,我们青岛鑫溪睿电气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特别是公司所设岗位与学校学生培养的匹配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对该企业目前面临的技术难题及发展困境有了清晰的认知,为后续校企合作明确了方向。企业表达了与学校开展长期深入合作的强烈意愿,学校领导和老师也发现了校企合作的潜力,相信在后续的沟通中合作的方案会不断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