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赴尼得科电机(青岛)有限公司看望专科实习生

作者: 时间:2023-08-26 点击数:

进一步提升毕业生专业工程实践能力,进一步深入加强校企合作2023年8月1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干事王丽娜老师、班主任田明秀老师、班主任张硕老师、班主任吴雨龙老师一行四人赴尼得科电机(青岛)有限公司看望实习的42名定岗实习学生

尼得科电机(青岛)的生产经理和人事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校人员。首先,我校领导老师与企业领导就学生的工作状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还能为指导教师提供现场实践指导机会,为将来的技术合作创造良好的机会。随后,校企双方的领导教师与实习学生代表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实习状况,与学生亲切交谈。辅导员一行深入学生实习科室、宿舍,详细了解实习生的思想状况、日常学习情况、岗位适应情况、生活保障情况,并就实习生学习工作生活体验和亟待解决的学习生活问题与同学们进行充分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实习生的培养工作,帮助学生顺利度过适应期,确保实习生的安全稳定。学生们对老师们的看望及慰问倍感亲切与温暖,增强了实习的信心和动力,纷纷表示要踏实工作,努力进取,抓住实习机会锤炼自己的专业实践技能。本次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学生,了解了学生的实习场所、工作内容和生活状况,给学生送去学院老师的温暖与关怀,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同学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对提升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为后续学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