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在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8-26 点击数:

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3年816在浙江嘉兴市举办我校陈立刚老师带领机器人创新团队首次参赛,经过山东省决赛激烈角逐,最终我校3支队伍进入国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二等奖3项。

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属于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国家A类学科竞赛,已纳入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考核指标。当前已成为全国范围内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新领域影响范围广、参与院校多的权威赛事。本次全国总决赛以促进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机器人技术、智慧农业的创新应用为宗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搭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交流平台,助推教育与产业对接与转化,落实以赛促产业高质量发展,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机器人技术应用到现代智慧生活等领域的能力,通过机器人推动智慧生活数字化。


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统计

序号

指导教师

大赛名称

获奖等级

参赛项名称

获奖学生

1

陈立刚

山东省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

国家级二等奖

山东省一等奖

智能生活创意设计

李泰勋、王珂鑫

2

陈立刚

山东省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

国家级二等奖

山东省一等奖

智能生活创意设计

王智达、刘梓锐、江波

3

刘桂萍

山东省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

国家级二等奖

山东省一等奖

智能生活创意设计

王帅


一、校院领导支持、团队发挥精神和创新精神

2023年5月12日山东省决赛之后,公布国赛入围名单时,机器人创新团队组织入围国赛队员筹备8月16日在浙江嘉兴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陈立刚老师刘桂萍老师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项目策划、项目制作、答辩预演专项训练,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对所有参加国赛团队学生进行专业技术指导,顶着酷暑,汗流浃背,但是每个人的心里确是充满了自信

二、不断的积累和创新,助推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

整个国赛准备期间,苦思冥想,项目策划、项目调试制作、答辩预演长达3个月之久,在整个过程中,指导教师和团队学生们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指导教师与团队学生一起咬紧牙关,连做梦都是如何解决新遇到的问题,靠大家坚韧不拔的拼劲和韧劲,充分展示了学子们的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吃苦耐劳精神、学并快乐着,终于战胜一切困难,取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优秀成绩,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专业学科竞赛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专注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助推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推动产业发展和成果转化,为全面实现产业升级贡献滨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