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精品课程—电机与电气控制

作者: 时间:2018-07-19 点击数:

    电机与电气控制》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课程的实践性强,与生产实际联系紧密,知识的覆盖面较宽,是强电与弱电的结合,软件和硬件的结合,理论和实践的结合。

该课程从单元知识的学习、电气线路的设计、PLC系统的设计、整体系统的设计及开发,从专业能力的培养出发,到社会能力的培养,到学习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具备了一定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本课程以 “引入职业资格及技能竞赛、强化能力、重在应用”为指导思想,打破传统教材“填鸭式的灌输式教育”特点,以典型案例为载体,紧密联系生产实际。同时,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情况,融入校级科研项目“自动还书机”实例,通过模块化方式,有层次、有目的的教学方法开展教学活动,将教学内容、实验实训、职业资格认证、相关赛事有机结合,使教学内容互相渗透,突出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及基本技能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