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2023年9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学校礼堂举行开学典礼,旨在激励学生们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戴景杰、学术院长胡明、副院长侯顺强、学生干事郭徽、教学干事陈璇和各学科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候顺强主持,典礼在庄严肃穆的校歌中拉开帷幕。

学生代表20金属材料李昌云同学上台发言,李昌云同学对新加入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弟学妹们表示欢迎。他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同时,明确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掌握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学会适应环境,在努力提升集体凝聚力上下功夫在新学期取得更多学习成果。

教师代表王阿敏老师上台发言,勉励同学们保持勤勉之心,做好长远的学业规划,增强自己的专业本领,充分把握好时间勤勉学习,积极参与技能大赛、参与学术讲座,争做技能成才的坚定者朝着梦想不断前进。

教学干事陈璇指出,学院不同专业学分学绩的具体要求,建议全体同学要明确每个阶段的学习目标,脚踏实地完成新学期的修业课程任务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同学,及时核对自己的学分并查看是否通过毕业审核。同时勉励全体同学要确定自己学历提升目标和计划,鼓励每一位同学都要做青春理想的追梦者

学生干事郭徽强调,全体同学要培养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把德行修炼放在首要位置,秉承学校校训“德润机电,博慧技臻”的院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不断突破自我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戴景杰进行总结讲话,戴院长首先肯定了参加暑期科技竞赛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希望同学怀抱梦想、继续勤奋学习,培养创新性思维,不断超越自我,在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他指出全体同学要心怀祖国,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思想要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根植深厚的家国情怀,不断增加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素养,做到知行合一,传承和发扬机电工程学院“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而不断努力奋斗。

本次开学典礼使全院师生统一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电工程学院一定会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