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博览会暨军民两用新材料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9-11 点击数:

第八届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博览会暨军民两用新材料大会于202396-8日在青岛世界博览城召开,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廖美红博士、周帅帅博士、韩程章博士、张通千博士、胡文娟五位老师参会,聆听了多场专家报告,参观了各参展商展出产品并与有意向的企业进行了输送学生实习与就业的咨询调研。本次会议以“先进材料引领高端装备发展”为主题,打造中国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材料对接交流平台。展会设立了高校科研成果专题展区,以求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为高校的成果转化和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合作交流的广阔舞台。本次展会汇集了来自全国300余家航空航天等领域高性能材料及制品的科研生产企业,展示在航天、航空、高铁、兵器、舰船、电子、核电、新能源等领域使用的高性能材料、制品及技术。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为代表的参展方集中展示了其在航空航天、船舶、化工领域使用的高强度、耐高温、防辐射、阻燃、防弹防刺以及超导等高性能材料产品研发成果。

展会同期还举办的十余场专业技术论坛及供需对接会。青岛滨海学院在高校科研成果专题展区设立了展台,详细介绍了院部设置和学生规模,重点介绍了青岛滨海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近年来在科研团队和实验室与工程研究中心方面的建设成果以及在项目申报、获奖与专利方面取得的成就,其中,周帅帅老师的“柔性高导热聚酰胺酰亚胺/氮化硼导热高分子复合薄膜”以及张通千老师的“可自调节渗水速率的硅铝酸盐黏土复相导水材料及节水灌溉设备”作为最新创新成果在校方展台上进行了重点展示。通过此次参观及与展位工作人员的交流,拓宽了教师眼界和知识面、了解了同行信息以及自身科研成果的市场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