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莅临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和卫生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2022年6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副校长翟明戈、教务处处长冯志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等领导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戴景杰的陪同下开展实验室安全与卫生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涉及消防、用电、化学药品等方面的内容,张书记指出,消火栓应当保持整洁、干净,及时除去锈迹以免影响使用。灭火器一定要勤检查,发现过期或者损坏的应当及时进行更换或灌粉。翟校长强调,化学药品的存储、管理、使用需要安排专人负责,对于长期不使用的化学物品,如浓硫酸,及时给予报废或处理,确保实验室安全。对于插排、老化的电线要及时给予更换。

    

    

    此次实验室安全和卫生检查,各位校领导明确指出了相关安全隐患问题,对实验室安全和卫生的整改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对实验室安全和卫生体系化管理制度的形成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确保实验室安全,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